English

小心掉入“温柔陷阱”

2001-02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春节期间,记者和几位友人在云南建水县燕子洞游玩时,遭遇了一次“艳遇”。

在一次“婚礼”游戏节目中,哈尼姑娘们一人拉住一个游客,七手八脚地给他们套上民族服装,随后与各自的“恋人”喝交杯酒、拜寨神,最后进了“洞房”。在“洞房”里,姑娘们开始向游人索要“红包”,可游人身上哪会准备有“礼物”?很多人只好解囊掏钱。

这边刚给姑娘们付了小费,那边主持人又让每人交30元钱,并称这是有偿游戏,不交钱不能走。很多游人都感到上当受骗。

越是风景名胜区,就越应该净化旅游环境,在扎扎实实提高服务水准上多花些功夫、少施一些“美人计”。

(《中国旅游报》2001.2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